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世界和平書法日」破兩項SDG世界紀錄 《心經》NFT作慈善義賣

「世界和平書法日」破兩項SDG世界紀錄。(受訪者提供)

為宣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書法文化和增強香港年輕一代對中華文化的了解,覺行念慈基金會昨日(30日)假數碼港3期舉行2022年萬人「世界和平書法日」,現場創下可持續發展SDG世界紀錄,並將書法變成NFT進行義賣籌款創先河。

由2021年起,覺行念慈基金會舉辦多場大型「世界和平書法日」活動,累計超過6200人參與,覺行念慈基金會亦成為首個取得兩項SDG世界紀錄(可持續發展目標16-和平相關))的機構,今年累積人數破萬人。萬人「世界和平書法日」聯同互聯網專業協會、大灣區5G產業聯盟、前海管理局香港聯絡處、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及Popsible共同舉辦,更獲得香港教育局成為活動支持機構。活動獲覺行念慈基金會聯合創辦人及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主席張德熙博士、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前海香港商會會長馬鴻銘先生、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及中手遊副董事長冼漢廸先生、大灣區5G產業聯盟創會會長及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及Popsible首席執行官顏昭輝先生共同見證。

覺行念慈基金會於活動推元宇宙元素,將《心經》書法NFT化。是次基金會將十位包括邱達根議員、張德熙博士、洪為民教授、冼漢廸會長、馬鴻銘會長、蔡敏君女士、謝雪心女士、黃麗芳女士、李慧芬女士及侯東迎主席、作品於亞洲領先NFT平台Popsible上架,籌得善款將撥款覺行念慈基金會作恭善用途,將科技融入關愛。

主禮嘉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說:「世界和平書法日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用金色墨水及毛筆來寫260個字的《心經》,把中國傳統書法藝術向社會推廣,同時也為香港創造SDG世界紀錄,推廣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一『世界和平』的信念,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藉不同市民所寫的《心經》,對特區的祝福,實在意義重大。欣聞世界和平書法日已經有超過6000人次參與,希望這個紀錄可以不斷再創高峰,做到大會10000人參與的目標。」

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說:「現在學校已較少學習書法,希望中國傳統書法可以透過類似活動得以弘揚,並為參加者帶來《心經》送給大家的平和與祝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世界和平書法日」破兩項SDG世界紀錄 《心經》NFT作慈善義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