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過百名車汽車巡遊大橋 港珠澳同心慶回歸25載

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逾百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參與活動。(點新聞記者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汽車會與東華三院今日(31日)舉行「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汽車巡遊得到全港多個車會支持,逾百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參與活動,車隊由香港數碼港出發,抵達亞洲國際博覽館後再直驅港珠澳大橋進行汽車巡遊,全程70公里。大會期望以嶄新方式,推廣香港汽車文化及宣揚香港、珠海、澳門三地一心概念,經東華三院所得收益,將用於推動基層市民愛心關愛熱食服務。

活動於數碼港中庭進行啟動禮,並獲東華三院冠名贊助。出席嘉實包括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博士、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立法會體演文出界議員霍啟剛、運輸署署長羅淑佩、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陳細明、東華三院籌備委員會主席李澤浩總理、香港汽車會副會長麥慶德及張劍雄等多位代表。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藉活動宣揚香港、珠海、澳門三地一心概念。(點新聞記者攝)

主辦單位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在致辭時表示,汽車會成立於1918年,至今已有百年歷史,過去一直服務社會,推廣汽車安全及汽車文化,港珠澳大橋作為三地聯繫的地區性基建,極具象徵意義,汽車會期望以嶄新方式,推廣香港汽車文化,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及宣揚香港、珠海、澳門三地一心概念,待疫情過後,汽車會將再爭取機會舉辦更多同類活動,讓更多人參與,加強大灣區區內聯繫。

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形容活動別開生面,港珠澳大橋是「一國兩制」條件下三地首次合作大型基建,作為前土木專員,他表示完全理解工程的困難艱辛,工程環境惡劣,然而中國專家團隊在棄用外國方式的情況下,自行研究克服工程的困難之處,體現出國家勇闖世界的一流民族志氣,大橋縮短時間三地往來時間,促進三地交流,活動的選址可謂別有意義。

鄧炳強指將加強口岸通關能力,優化口岸檢測措施,便利兩地人民往來。(點新聞記者攝)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指出,為推動融入大灣區發展,汽車會早在3年計劃舉辦汽車巡遊活動,然而受疫情影響因而暫緩舉行,他明白市民期望早日實現通關,為此市民必須繼續齊心抗疫,考慮通關後的兩地人流增加,保安局將加強口岸通關能力,優化口岸檢測措施,進一步便利兩地人民往來。

立法會議員易志明表示,港珠澳大橋是南中國的重要地標性建設,將三地的交通往返縮短至一小時之內,實現一小時生活的條件,是進一步融合大灣區的基礎,隨着本港接種疫苗人數上升,只要做好抗疫工作,相信香港很快能實現通關,回歸25年來,香港雖然面對不少挑戰,可是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落實了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基本法二十三條亦開展立法前準備,期望新一屆政府改善民生經濟,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霍啟剛指出,運動事業要從「三化」走進「五化」。(點新聞記者攝)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大讚活動開啟先河,大橋的落成是三地人民的驕傲,2025年香港將承辦全運會,大橋將有助活動推行,促進三地人民運動交流,融入大灣區,香港汽車會亦是奧委會成員之一,過去日子除了積極推廣賽車活動,近日更舉辦電競賽車項目,走在時代尖端,感謝東華三院對活動及體育界的支持,大家繼續為運動事業奮鬥,從精英化、普及化及盛事化「三化」,走進專業化及產業化的「五化」,25年的回歸只是開始,未來的日子將會做得更好。

嘉賓揮動手上的旗幟,完成簡單而隆重的啟動禮儀式。(點新聞記者攝)

隨後一眾嘉賓上台站立,按司儀的指示開始揮揚手上的旗幟,完成簡單而隆重的啟動禮儀式。典禮過後,參與活動的120架名車隨即起步,大會將車隊分為六隊,在警車的開路護巡下,開始分批有序地駛往大會集合場地亞洲國際博覽館,進行車隊大合照。

汽車巡遊開始,多輛名車在警方協助下開出。(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老爺車會今天共有4名會員參與活動。香港老爺車會會長呂璟豪Justin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汽車會在香港有多年歷史,每有活動香港老爺車會都積極參與。Justin選擇參與活動的是1972年瑪莎拉蒂Indy,全球只共1100輛,其中Indy 4.7的同型車更僅有300多輛,在香港能夠在道路上行走的應該只有這輛。他笑言近日天氣雖然比較熱,幸好愛車今天十分聽話,沒有發脾氣,行駛時一切暢順。

香港老爺車會會長呂璟豪Justin與其愛車1972年瑪莎拉蒂Indy。(點新聞記者攝)

Justin表示香港很少有如此大型汽車巡遊活動,正值香港回歸25週年大好日子,能夠行走港珠澳大橋亦是一次特別的經歷,極具意義,期望今後有更多同類型活動可以參與。

1972年瑪莎拉蒂Indy,同型車全港只有一架。(點新聞記者攝)
1972年瑪莎拉蒂Indy的軚盤。(點新聞記者攝)

另一名車主何先生接受訪問時指出,東華三院一直支援弱勢社群基層市民服務,認為今天活動十分有意義,何先生個人亦有收藏古董車,喜愛出席汽車巡遊活動,過去亦到內地參與同類活動,並與機構一同推廣交通安全。

何先生表示過去25年香港面對不少風風雨雨,期望各界展望將來。(點新聞記者攝)

他今天駕駛的是英國老牌古典風格汽車四座位摩根MORGAN。現時全香港僅有數輛,全車70%木製,並以人手製作,工匠在完成後會在車身刻名留念。由於車身輕,加上木製成份高,車輛設計本身預計在英國行走,不適合香港的潮濕多雨的天氣,平日都收放在車房內保存,何先生表示一般會選擇秋冬的日子才駕駛,今次算是特別破例。談及對回歸25年來的感受。何先生表示,過去25年香港面對不少風風雨雨,期望各界展望將來,香港盡快通關,令經濟早日恢復正常。

何先生的英國老牌古典風格汽車四座位摩根MORGAN。(點新聞記者攝)
英國老牌古典風格汽車四座位摩根MORGAN。(點新聞記者攝)
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逾百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參與活動。(點新聞記者攝)
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逾百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參與活動。(點新聞記者攝)
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逾百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參與活動。(點新聞記者攝)
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逾百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參與活動。(點新聞記者攝)
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逾百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參與活動。(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過百名車汽車巡遊大橋 港珠澳同心慶回歸25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