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以禮相待 | 香港冰壺隊:披荊斬棘 全力以赴推廣冰上運動

「看似溫文爾雅,實則暗流湧動、鬥智鬥勇…… 」用這句話來形容冬奧會上的冰壺運動,再恰當不過。作為一項被稱為「冰上國際象棋 」的冬季運動,它考驗參與者的體能與腦力,盡展動靜之美感、取捨之智慧。雖然沒有身體接觸或直接對抗,但「刷冰 」又是一項絕對的體力活,根據數據,一名職業冰壺運動員「刷冰 」一次,心率就可以達到每分鐘170次。

與許多追求「更高、更快、更強 」的競技體育項目不同,冰壺無論是這個項目還是器材本身都堪稱體育界的「藝術品 」。作為一項優雅、考驗技巧與智慧的紳士運動,它幾乎適合任何年齡段的人群參與,因此也被稱為「9到99歲都適合的運動 」。

本期「以禮相待」我們採訪到了三位來自香港冰壺協會的青年,女子冰壺隊代表黃婉婷(Ashura),男子冰壺隊代表甄浩天(Martin)以及青年冰壺隊代表黎頌曦(Jonas)。 他們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的香港人,不分年齡、性別和能力,都能體驗和享受冰壺這項美妙的運動。為了推動冰壺運動的發展, 香港冰壺協會與不同的學校、機構以及非營利組織進行合作,開設不同的體驗班、興趣課,致力於讓更多香港市民有機會接觸冰壺、了解冰壺、愛上冰壺,進一步擴大冰壺在香港的影響力。

Ashura加入香港冰壺隊至今已有六年,她經歷過周圍人對冰壺的誤解,認為打冰壺只是興趣,冰壺比賽只是度假而已。「我們每一個隊員都是自費參加比賽,掙的每一分錢都投入到比賽上,若不是真的很熱愛冰壺,誰都無法堅持到現在。」Ashura表示:「為了冰壺,我放棄了全職工作,一心一意地參加訓練,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突破香港冰壺隊的歷史最優成績。 」

冰壺到底是一項怎樣的運動?可以真正在大眾之間普及開來嗎?面對周圍人的誤解,他們又是如何衝破困境,堅持推廣冰壺運動的?欲知更多詳情,請去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以禮相待 | 香港冰壺隊:披荊斬棘 全力以赴推廣冰上運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