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韓國人口首現負增長 老年人佔六分之一

韓國2021年總人口數較前一年減少9.1萬人。(新華社資料圖)

韓國成立70多年以來,總人口首次出現負增長。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計廳今日(28日)公布,韓國2021年包括(在韓居住3個月以上的)外國人在內的總人口數為5173.8萬人,較前一年減少9.1萬人。

對於人口負增長的原因,韓國統計廳解釋稱,一是人口出現自然減少,二是受疫情影響,臨時回國的旅外僑民再次外流,外國人口也有所減少。

統計結果還顯示,目前韓國女性人口多於男性;65歲以上老齡人口增至871萬,佔總人口的六分之一;85歲以上超高齡人口比重也在上升;15至64歲勞動年齡段和兒童人口繼續減少,平均4.2個勞動人口就要撫養一名老人;韓國一半人口居住在首都圈。

上周,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和韓國人口保健福利協會發布的《2022世界人口狀況報告》(State of World Population 2022)顯示,韓國2022年總生育率為1.1,與去年和前年的數據持平,排名全球第198位,連續3年墊底。

相關報道:

韓國增逾8.8萬宗確診 再多25人離世

韓國6月CPI按年升6% 創近24年新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韓國人口首現負增長 老年人佔六分之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