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井水集|深入調查「612基金」

612基金早前宣布將停止運作。(網絡截圖)

隨着對「612基金」的調查不斷深入,其「人道支援」的光環剝落殆盡,露出騙財真本色。該基金其實是黑暴期間最大的一隻「人血饅頭」,讓一班「黃」大狀貪婪真面目無所遁形。

數據最能說明問題。該基金打着支援反修例被捕者的名義,收到近2億元捐款,其中「法律費用資助」是基金開支最大的項目,花費了約6600萬元,佔基金支出的四成。經濟上受益最大的,非「黃」大狀群組莫屬。

「黃」大狀打着「義務」旗號,與被捕「手足」剛接觸時,可能不收費,一旦「釣魚成功」,案件進入法律程序後,就變臉收錢了,「手足」到此時只有捱宰的份。基金網站更說明,「若被捕人數有所增加,而被捕者願意聘用收費較高的資深律師,其差額需由被捕者支付。」有關「資深律師」不僅收取基金資助,「手足」還要另外付款,真是太好賺了。

該基金還推出所謂「第二位大律師資助計劃」,獲得法援的被告在現有律師和大律師外,增聘「第二位大律師」協助出庭處理案件,而第二位大律師的資歷只有5年以下,聲稱此舉是讓無足夠經驗的年輕律師累積經驗。顯而易見,基金宗旨非為支援「手足」,而是支援沒有多少業務可做的年輕「黃」大狀。

被捕的「手足」越多,可榨取的油水越豐富。夏博義等大狀、政客熱烈鼓動年輕人「違法達義」,真實目的已是一清二楚,除了搞破壞要達到政治目的,更有個人的經濟盤算。

最蹊蹺的是,該基金自成立以來,一直沒有開設自己的銀行戶口,只是借「真普聯」戶口;「真普聯」沒有自己地址,只是借用教協的地址。既無戶口,又無地址,目的是隱瞞資金來源和去向,逃避執法部門的追蹤。有關部門要繼續深入調查,絕不能讓違法者逍遙法外。

(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井水集|深入調查「612基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