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社民連刪帖博洗底 各界批畏罪避責圖賣慘

多次散布煽惑言論、頻頻勾連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組織社民連,多年來經常在其網站及社交平台散布不同的顛覆口號。不過,社民連主席陳寶瑩於本月17日突然在社民連 Facebook發帖,稱社民連在「強大壓力」下,「被迫刪除」被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網上帖文,又稱「詳情無法透露」云云 ,故弄玄虛;與此同時卻又揚言「會繼續發聲」,自打嘴巴。

社民連反政府意識強烈,卻又扮演成受政權迫害的受害者形象博取公眾眼球。多名成員曾在不同場合宣揚暴力,破壞議會生態、煽動市民參與非法集結。社民連創黨主席黃毓民在擔任立法會議員期間,曾多次在議會上高聲謾罵,甚至將言語暴力演化為肢體暴力,向當時的行政長官投擲玻璃杯,場面不堪入目。

2021年4月15日,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當日夥同幾名亂港分子前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2021」開幕典禮鬧事,沿途不斷叫喊反中亂港口號,又在會展附近揚言稱「愛國者『荼毒下一代』」,公然抹黑中央和香港愛國愛港陣營。除此之外,社民連與反華勢力亦聯繫密切,其成員不僅曾收受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提供的款項,更有人為「12逃犯案」中的罪犯提供窩藏地點。社民連諸如此類的反中亂港行為數不勝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對此表示,社民連聲稱會繼續發聲,卻又匆匆刪除帖文,完全是「講一套做一套」。修例風波期間,社民連成員曾經常現身各處暴動現場,叫喊反中亂港口號,已涉嫌違反國家憲法。他希望執法部門掌握證據後,迅速採取行動,取締反中亂港組織,制止禍港惡行。

立法會議員陳學鋒表示,若社民連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以帖文散播有關主張,明顯已涉嫌違法,執法部門絕對有責任依法執法,奉勸社民連別再發帖挑戰法治底線。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指,社民連在社交專頁上「賣慘」,刪除過往大量煽動性帖文,真正目的是欲避刑責,試圖毀滅涉嫌犯罪證據,阻礙警方的調查。他認為,社民聯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敦促有關部門嚴正執法,正本清源,彰顯法治公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社民連刪帖博洗底 各界批畏罪避責圖賣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