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巴士營運商與環團等組聯盟 促政府明確路面交通減排時間表

「零排放交通聯盟」呼籲政府為零碳排放道路交通運輸制訂明確時間表。(中新社資料圖)

由城巴、九巴、新大嶼山巴士三間專營巴士營辦商,聯同中電、中華煤氣等能源公司,及環保團體、不同學者和非牟利機構組成的「零排放交通聯盟」,今日(2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零排放交通建議白皮書》,呼籲政府為零碳排放道路交通運輸制訂明確時間表。

聯盟認為,要實現香港碳中和目標,政府要制訂政策解決專營巴士獨特的營運挑戰,如營運零排放巴士成本高昂、載客運力減少、續航問題少等。

聯盟表示,白皮書勾畫出完備的減碳藍圖,涵蓋綠色運輸技術、充電設施或加氫燃料等基建設施發展、車輛監管框架和投資模式等範疇,其中六項關鍵措施包括加快並擴大試驗電動巴士和氫燃料巴士計劃的規模、減少相關技術開發和應用的監管限制、為公共交通營辦商尋找適切營運模式、大量投資公共交通等。

健康空氣行動行政總裁馮建瑋先生指出,如果專營巴士可以把整個車隊成功過渡到零排放車輛,將為其他行業樹立榜樣,從而向改善公眾健康以及市民福祉邁進一大步。

點此查看《零排放交通建議白皮書》

相關報道:

新巴城巴周五推全港首輛雙層電能巴士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支持北部都會區發展 推動綠色及零排放轉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巴士營運商與環團等組聯盟 促政府明確路面交通減排時間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