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帶「DC小龍馬」環遊世界 藝術家馬慶文說好香港故事

Simon帶着小龍馬環遊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藝術家馬慶文(Simon)已於7月2日在香港大館攜「DC小龍馬環遊世界」登陸香港。活動聯合香港賽馬會、香港東華三院與香港保良局一起,在160家學校,甄選50位優秀學生共同以DC小龍馬為載體進行藝術創作,在藝術家Simon的帶領下,用藝術傳遞「愛」與「正能量」。為了全力支持學生文化與創意藝術發展,「DC小龍馬環遊世界」還將於香港獨特地標舉辦快閃展覽,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帶來更多快樂與愛。

小龍馬在香港快閃展覽。

Simon表示, 龍馬是故宮「獸譜」中記載的八大神獸之一,Drago Cavallo小龍馬便是神獸龍馬的化身,降生在故宮紫禁城,是龍頭馬身的守護天使。小龍馬既代表着中華文化的龍馬精神,亦結合了西方神話中的超自然力量,他的作品是中西方文化藝術的碰撞與交融。「龍」代表「天」,「馬」代表「地」,DC小龍馬便是天與地的恩賜,擁有着超自然強大的力量與智慧、追求和平、崇尚自然,帶着愛、和平與希望的使命來到人間,給世界帶來正能量。

「DC小龍馬環遊世界」已經走過北京、上海等地,此次來到香港,還將聯合香港18區,首辦社區藝文慈善活動,讓藝術走進社區,讓藝術走近生活,傳遞愛給弱勢群體,帶着共融互助的精神,培育青年人,增加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感與歸屬感,與青年人一起為自己的社區,自己的家園貢獻一份力量。Simon指出,中西結合的創作風格與方式宣傳中華文化,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為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出一分力。

Simon帶小龍馬走入學校及社區,以藝術共融宣揚愛。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帶「DC小龍馬」環遊世界 藝術家馬慶文說好香港故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