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地現40度高溫 粵30縣市發高溫紅色預警

廣州核酸採樣醫護人員用隔離衣取代防護服,並在工作台下放置了一大塊冰磚。(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廣東近日高溫天氣持續,各地不斷刷新年內高溫記錄。廣州市氣象台今日(25日)陸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越秀、天河、白雲、荔灣、海珠、黃埔、花都等7個區紅色預警已經生效,多個區最高氣溫達到40攝氏度。廣東發布高溫紅色預警的地市仍在增加,全省掛「紅」的縣區從昨日的11個增至今日的30個。

點新聞記者梳理發現,廣東高溫紅色預警信號生效區域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廣州佛山、粵東梅州揭陽、粵北韶關清遠三個片區。其中,韶關除了樂昌、翁源外,其他區縣均掛「紅」,佛山除三水區是高溫橙色預警外,其他區均為紅色預警;廣州中心城區是高溫的「重災區」,越秀、天河等中心六區,全部發布紅色預警。

根據指南,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的區域,除了特殊崗位,戶外作業均暫停。當天,廣州各區常態化核酸篩查工作仍在繼續,點新聞記者在荔灣區看到,核酸篩查人員堅持在崗位上,工作人員沒有穿戴防護服,取而代之的是隔離服。同時,在採樣人員工作台下,放置了一大塊冰磚,令現場十分涼爽。

當前正值「三伏天」,不少廣州市民趁着高溫前往各大醫院天灸,他們普遍認為越是高溫天,天灸預防、治療疾病效果越明顯。點新聞記者在廣東省中醫院芳村醫院看到,數百人在現場排隊,10多名工作人員為他們逐個貼天灸藥膏。

廣州市民趁着高溫天前往醫院天灸。(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高溫下,廣州消暑水果大賣。(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據氣象部門發布的消息,廣東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到7月底,提醒市民及各部門要主動做好降溫工作。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更多閱讀:

再破酷熱紀錄!今年錄7次35度以上高溫 歷來最多

酷熱警告生效 家庭醫生指中暑求診人數增加

行山中暑事故頻生 專家稱要懂得放棄勿「搵命博」

高溫延至月底 戶外運動高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地現40度高溫 粵30縣市發高溫紅色預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