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推「樂屋」第五年 麥美娟盼樂善堂續建過渡屋惠基層

麥美娟希望樂善堂繼往開來,為更多居住於惡劣環境並長時間輪候公屋的家庭提供安居之所。(點新聞資料圖)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25日)出席九龍樂善堂2022年度總理就職典禮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樂善堂推展社會房屋計劃「樂屋」項目的第五年。她希望樂善堂繼往開來,為更多居住於惡劣環境並長時間輪候公屋的家庭提供安居之所。

麥美娟指,樂善堂積極與政府及各地區組織合作,以多元模式興建過渡性房屋,包括改建九龍城龍崗道樂善堂小學,以及以組裝合成建築法在宋皇臺道興建「樂屋」。今年亦完成改建前荃灣信義學校成為象山邨「樂屋」,新增145個過渡性房屋單位,惠及500多名基層人士。

麥美娟又指,今年第五波疫情肆虐之時,樂善堂推出「居家抗疫」支援計劃,向150間安老院舍,以及5000戶因確診而需要居家檢疫的基層家庭提供支援,送贈抗疫物資。今年4月,樂善堂開展新一輪「共襄膳舉」計劃,為區內基層市民、失業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兩餸營養飯餐或「清真餐」,同時開設社區飯堂,為基層社群送上一餐溫飽、一點溫暖。她相信樂善堂會繼續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惠澤社群。

更多閱讀:

「樂住·FUN享」首批76伙過渡屋今起接受申請 首日接至少70宗查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推「樂屋」第五年 麥美娟盼樂善堂續建過渡屋惠基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