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飯戲攻心丨主題曲MV大玩懷舊日劇風 陳詠燊讚Stephy勁搞笑

由黃子華、鄧麗欣、張繼聰、王菀之、林明禎及陳湛文主演的溫馨幽默喜劇電影《飯戲攻心》將於中秋與觀眾見面,電影宣傳曲日前舉行MV首播禮由張繼聰與陳湛文代表出席。身在美國出席「紐約亞洲電影節」首映的導演陳詠燊(Sunny),雖然未能出席MV首播會,但仍然遠距離為電影出力。

張繼聰與陳湛文現身MV首播禮。(受訪者供圖)

電影宣傳曲《叉叉叉Love Song》由張繼聰及Stephy主唱,張繼聰親自作曲,小克填詞,陳詠燊導演拍攝,拍攝概念取材自80、90年代風靡香港的日劇,無論造型、背景、拍攝手法及演出皆刻畫細緻,玩得專業幽默有趣。Sunny在當地與觀眾分享今次電影故事創作,他獲海外觀眾歡迎之餘,完場更獲鼓掌支持,不少觀眾爭取機會排隊近距離與導演接觸及拍照留念。

Sunny完成MV創作,甚為滿足說:「點解用叉燒做MV主軸,我想叉燒是能代表到香港的食物,這部戲是講香港一家人,三兄弟爸爸當年是燒叉燒,我構想如果他們的爸爸當年的叉燒工場要賣廣告,應該會拍一首叉燒廣告歌。」Sunny笑言拍這MV難度高過拍整部《飯戲攻心》,大讚Stephy:「我發現全香港導演也看漏了Stephy演喜劇的一面,原來她拍攝這MV時可以很搞笑有趣,成就了這首充滿日式情懷的叉燒歌。」

張繼聰更在戲中及MV大力發放笑能量,說演繹MV時唱着輕鬆歌詞,但樣子很用力去演。他亦表示,叉燒是屬於香港人的一種食物,不是很貴,但都是由細食到大,「我們平時不會刻意去食叉燒,但去到外國生活,很久沒吃過香港美食,就會想起叉燒飯,像家人一樣,放在面前不會珍惜,但沒見一陣子總會掛念」。

張繼聰、陳湛文以及視像現身的林明禎與觀眾交流。(受訪者供圖)

日前《飯戲攻心》團隊在香港舉辦獨家搶閘「紐約亞洲電影節」優先場,門票迅速爆滿外,觀眾反應熱烈,笑聲掌聲不絕,除了張繼聰及陳湛文出席,還有即時視像現身的林明禎,於映後與觀眾交流,場面熱鬧。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飯戲攻心丨主題曲MV大玩懷舊日劇風 陳詠燊讚Stephy勁搞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