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抗疫書籍《疫起總動員》香港書展首發 致敬逆行勇士

抗疫主題書籍《疫起總動員——香港各界抗疫傳真》於今年香港書展首發,並於今日舉行新書發布會。(受訪者供圖)

今年初,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面對嚴峻疫情,全港各界抗疫總動員,獅子山下眾志成城,共同守護美麗香江。抗疫主題書籍《疫起總動員——香港各界抗疫傳真》多角度真實再現疫情肆虐時刻,香港各界同心抗疫、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并向眾多挺身逆行的抗疫勇士致敬。《疫起總動員》於今年香港書展首發,今日(24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新書發布會。

此書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作序。譚耀宗表示,這本書所記錄的故事當中有你有我也有他,因為這場疫情是全體香港人共同走過經歷的。

譚耀宗在抗疫書籍《疫起總動員》上題字。(受訪者供圖)

立法會議員陳仲尼表示,這場疫情得以快速平復,除了國家的支持,同鄉社團等社會團體自發的義工力量也是關鍵因素,他們積極主動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無私奉獻,成為控制疫情的關鍵力量。

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指出,過往這三年的抗疫歷程,除了國家與特區政府,確實有不少前線義工默默地為香港抗疫盡自己的一分力,這都因為我們都愛香港這個家,這也是這本書的核心內容。

譚耀宗(中)出席抗疫書籍《疫起總動員——香港各界抗疫傳真》發布會。(受訪者供圖)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秘書長徐海山分享社區義工的經歷,表示在社區第一線看到的疫情遠比新聞上看到的更激烈,但社區義工們的團結與無懼,也很讓人動容。他說,這些無名的市民朋友,同樣是值得尊敬的抗疫英雄。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主席張漢明也分享了個人在抗疫中的心路歷程,祝願香港盡快走出疫情,再創美好明天。

《疫起總動員》記錄了香港抗疫過程中那些需要銘記的勇士和義舉,同時也希望藉此向社會傳揚「同擔風雨,共克時艱」的精神力量,凝聚更大的力量同心抗疫,願香港早日走出「疫」境。出版方將向抗疫義工團體捐贈圖書,以傳播同心抗疫精神,傳遞社會正能量。

相關報道:

(多圖)「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頒獎禮 林鄭:疫症無情人間有愛

團體舉辦抗疫美術作品聯展 感謝內地醫護馳援香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抗疫書籍《疫起總動員》香港書展首發 致敬逆行勇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