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首現同時染新冠和猴痘病例 患者幾個星期無法下床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猴痘病毒,幾個星期無法下床。(美聯社資料圖)

據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2日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名男子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猴痘病毒,雙倍的痛苦導致他幾個星期無法下床。這也是美國首個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猴痘病毒的病例。

患者名叫湯普森(Mitcho Thompson),他於6月底確診新冠肺炎,幾天過後,背部、腿部、手臂和頸部又出現紅色疹子,被醫生診斷為感染猴痘病毒。

湯普森說,他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發冷、身體疼痛等症狀,一度無法喝水。在休息幾個星期後,病情終於有所好轉。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一位傳染病專家表示,一個人確實有可能同時感染兩種病毒,並稱湯普森的運氣「非常糟糕」。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22日報道稱,美國已報告2500多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患者多為男性。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7月8日曾發文,批美政府應對猴痘疫情不力,致病例迅速擴散,稱應對新冠大流行初期時的糟糕表現正在重演。

相關報道:

美國兩名兒童感染猴痘病毒 美疾控中心稱家庭傳播

世衞報告全球猴痘個案增至1.4萬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首現同時染新冠和猴痘病例 患者幾個星期無法下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