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財庫局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將以切實政策回應中央及市民期盼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由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主講。(政府新聞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22日)在稅務大樓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由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主講,近千名財庫局轄下政策科和部門中、高層同事透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參與,深入思考如何將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四個必須」及「四點希望」融入並落實在日常公務上。

許正宇指出,要實踐「四個必須」及實現「四點希望」,需要回答一個核心問題,即財庫局要為國家和香港做什麼。他表示,對財經事務科來說,要以積極的金融發展政策聚財創富;以金融助力國家策略例如人民幣國際化的發展;以「金融惠民」為目標,持續改進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金融基建及政策。庫務科方面,要確保公共資源用得其所、通過國際稅務協定及其他稅務政策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並促進公共服務電子化,便利市民及企業。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右二)、財庫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中)、財庫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右一)、副局長陳浩濂(左二)及政治助理葉俊廉(左一)參與座談會。(政府新聞處)

在座談會上,財庫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財庫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財庫局副局長陳浩濂及財庫局政治助理葉俊廉也有跟與會者分享看法。此外,與會同事發言分享感受,包括要好好裝備自己,例如透過《公務員易學網》為工作增值,更要精益求精,為香港增值。

許正宇又勉勵各同事做好實事,不斷求進,以結果為目標,讓財庫局成為「行動型」及「執行型」的政策局,以切實的政策措施回應中央及廣大市民的期盼。

財庫局今日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近千名財庫局轄下政策科和部門中、高層同事在現場及透過線上方式參與。(政府新聞處)

更多閱讀: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全文)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財庫局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將以切實政策回應中央及市民期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