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逾八成高中生對未來升學及就業「有想法」

「香港高中生職學前路」調查報告今日公布。(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恒生銀行與聖雅各福群會「I am...青年職學平台」今日(19日)公布一項有關高中生職學前路調查結果,發現超過八成受訪高中生對未來升學及就業「有想法」,但只有三成人會經常留意相關資訊。此外,調查亦發現學生對升學及就業的「生涯信心」指標低於平均水平。渴望將來擁有「實體」和「全職」工作的學生分別有超過八成及六成半;醫護、工商管理則為最受歡迎的行業。

「香港高中生職學前路」調查於今年5至6月期間進行,共訪問1134名中四至中五的學生,了解他們對未來升學及就業的想法及準備程度。在新冠疫情持續影響下,本港各行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表示,透過是次調查,可以更加了解學生在升學及就業規劃上的困難和想法,年輕人在社會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恒生會持續投放資源為年輕人創造機會,提升技能和就業能力。

聖雅各福群會助理總幹事馮啟民感謝恒生銀行一直全力支持職學平台,他表示,疫情下職涯規劃資訊和支援減少,高中生較以往少機會探索及認識自己的志向、興趣和能力,難以掌握未來升學就業道路的發展。福群會未來除了繼續透過「I am...青年職學平台」支援學生之外,亦期望與各界持份者攜手合作,提供機會予更多學生,讓他們可以及早為職涯發展探索不同的可能性及裝備自己, 提升適應力,更有信心應對不斷變化的環境。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更多閱讀:

DSE明放榜 誕8狀元其中4人膺超級狀元

DSE明放榜 考評局:1.7萬日校考生考獲升讀大學最低門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逾八成高中生對未來升學及就業「有想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