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駐防香港的海軍戰艦「666」

宿遷艦,舷號「666」,2015年加入人民海軍序列,2021年9月,經中央軍委批准,轉隸駐香港部隊,正式履行香港防務使命。該艦曾多次參加系列演習和遠海訓練任務,獲評「基層建設先進單位」「『四鐵』先進單位」。

2022年1月,香港某海域天藍海碧,駐香港部隊艦艇編隊犁波斬浪,拉開新年度實訓練兵序幕,編隊指揮艦正是轉隸不久的宿遷艦(舷號666)。

作為新時代的「香江第一艦」,全艦官兵大力傳承「海上先鋒」精神,踐行「忠誠、尚武、擔當、榮光」艦訓,以堅定信念和強烈使命擦亮青春底色、礪練勝戰本領、擔當駐港重任。

在官兵眼中,「666艦不僅是重要的海上作戰力量,也是向香港同胞展示人民解放軍形象的重要『窗口』。」去年11月,該艦首次接領靠泊中區軍用碼頭任務,由於港島北岸遊人如織,艦艇一令一動都容易引起人們關注。全艦同志自覺將維護艦艇形象作為重要的使命責任,精心維護艦容艦貌,詳細了解碼頭設施和當日氣象水文等條件,認真推演靠泊流程,信號兵胡達海將常用的升降旗動作反覆練習數十遍。次日,宿遷艦靠泊全程順利,向香港市民展現出「海上香江衛士」的良好形象。

作為新時代守衛香江的「海上利劍」,「樹精品意識、創一流戰艦、鑄防務尖兵、展樣板風采」的建設目標深深鐫刻在每名官兵腦海,在築夢香江的生動實踐中,他們用青春寫下錚錚誓言:

我是駐香港部隊宿遷艦艦員,

我願意為強軍事業奉獻青春和熱血。

我以艦艇為家,

視戰友為親人,

視榮譽為生命。

祖國和人民需要,

不惜一切完成任務,

守衛香江,

我們時刻準備着!

 

(來源:香江礪劍微信公眾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駐防香港的海軍戰艦「666」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