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賈樟柯監製第二季《背後是中國》 講述大灣區建設者故事

知名導演賈樟柯將出任微電影短片《背後是中國》第二季的監製。他表示,影片中將展示大灣區建設者故事。(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我在大灣區 背後是中國」文化項目啟動發布會今日(15日)下午在廣州舉行。知名導演賈樟柯將出任微電影短片《背後是中國》第二季的監製。「新一季節目所加入的新元素就是『粵港澳大灣區』。」賈樟柯表示,大灣區正不停地出台各種各樣新的利好政策,在大灣區可預見的新一輪建設背後,將會有無數大灣區建設者的付出。「我們在主題的開掘、人物的選擇上會更有的放矢,真實紀錄下大灣區成千上萬的建設者、參與者的故事。」

賈樟柯在發布會上表示,大灣區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區域,從不同的灣區建設者的視覺出發,可以看到大灣區的不同側面。賈樟柯希望《背後是中國》是一個高效率的敘事,讓人們在幾分鐘的時間裏面了解人物,了解他的精神。他強調:「這系列短片不是一個說教的影片,而是讓觀眾可以從情感的角度去理解和感受人物的內心世界。」

「我在大灣區 背後是中國」文化項目啟動發布會今日(15日)下午在廣州舉行。(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對於紀錄片的角色選取,賈樟柯提到了很多種可能性:他可能是一個科技工作者,讓最前沿的科技在大灣區誕生;他可能是一個金融工作者,促進大灣區金融往來;他也可能是一個廚師,把粵菜傳播到全世界;他也可能是一位粵劇演員,將粵劇傳承發揚。

「廣東曾經誕生過很多優秀的電影作品。如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文化灣區』的政策下,加上毗鄰港澳的優勢,融合香港電影工業的人才,重塑大灣區電影格局指日可待。」賈樟柯表示,廣東電影有過輝煌的歷史,隨着導演、製作人陸續北,上一度出現了空窗期。如今,他很高興看到廣東地區電影業界的人才、資金重新聚集。

賈樟柯提到這兩年廣東電影的產量很高,平均每年80部左右。「從量到質需要一個過程。如今廣東有各種各樣的影片出現。在影片數量上來後,下一步就是電影質量的提升。」賈樟柯相信,在大灣區發展背景下,廣東電影會實現從量到質的跨越式發展。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賈樟柯監製第二季《背後是中國》 講述大灣區建設者故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