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周伯展:智庫要探討如何把握機遇戰勝挑戰

「香江智匯」會長、香港眼科醫生周伯展表示,圍繞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智庫應該要探討如何把握機遇,戰勝挑戰,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點新聞資料圖)

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盟今日(15日)舉辦座談會,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香江智匯」會長、香港眼科醫生周伯展在會上發言時表示,圍繞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智庫應該要探討如何把握機遇,戰勝挑戰,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

周伯展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說「回歸祖國後,香港戰勝各種風雨挑戰,穩步前行」,他作為一名醫生感受尤深。他說,現在新冠疫情在香港還是相當嚴峻,所以應該探討怎樣戰勝疫情,並團結大眾市民,讓他們知道小眾的利益不可以凌駕大眾的利益。周伯展指出,習近平主席用了很大的篇幅講「一國兩制」,相信這些話不單只是說給香港人聽,不單只說給內地、台灣同胞聽,也是說給全世界聽。他認為,講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很重要,不論是政府、民間組織還是個人,都應該向外國人講好這些故事,也應該派團體到外地去宣講。

周伯展指出,香港一直以來的經濟都比較單一,只有四個支柱支持經濟。要「破除利益固化藩籬」,除了金融、房地產的固有利益,作為專業人士,也應該反思審視專業內部是否也有利益固化,是否需要破除。習主席提到,香港同胞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周伯展認為,智庫要想多一些方法,幫助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機遇,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給予的清晰定位,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周伯展倡議,要主動和社會上不同觀點的人士找到共同點,求同存異。香港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政治的城市,而是一個經濟的城市,所以將來也不應該變成一個政治化的城市。提到習主席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周伯展說,必須做好青年的教育工作,幫助他們認識國家,認同國家,以身為中華民族一份子而自豪,進而愛國家、愛香港。

更多閱讀: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全文)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周伯展:智庫要探討如何把握機遇戰勝挑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