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今季推3幅住宅地 連同重建可供應3210伙

政府將於7至9月出售3幅住宅地,共涉2600伙單位。(中新社資料圖)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14日)公布本港第二季度(7月至9月)賣地計劃。她表示,政府將出售3幅住宅地,共涉2600伙單位,包括沙田顯和里地皮、葵涌荔崗街地皮,及早前流標的屯門青山公路用地。另外,政府亦會推出市建局土瓜灣崇安街地皮,涉560伙;私人重建項目涉3個補地價項目,合共涉50伙。

甯漢豪表示,計入上年度第四季度無需修訂私人地契的項目及流標的屯門住宅地,上年度私人住宅供應量約為18930個單位,較原定的全年目標供應量12900個單位超近五成。本季度私人住宅總供應量為3210個單位,連同第一季來自不同渠道的住宅供應,上半年供應量達5360個單位,佔全年目標約四成。

商業地方面,政府會推出觀塘安達臣道地皮,該地皮將提供1.3萬平方呎總樓面。另外,早前啟德有5幅商業地申請改劃住宅項目,惟最終只有3幅地成功由商業用途改劃為住宅,其中兩幅會納入今年的賣地表。至於餘下兩幅未獲城規會支持改劃的用地,甯漢豪指,若最後該兩幅地保留作商業地,當局會尊重結果並適時將其推出市場。

相關報道:

甯漢豪發表首篇「局長隨筆」 土地房屋問題優先處理

發展局:下年度賣13幅住宅地 重建項目引入限呎條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今季推3幅住宅地 連同重建可供應3210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