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吳秋北江玉歡模範邨合開辦事處 陳國基讚議員工作「接地氣」

吳秋北與江玉歡合作開辦聯合辦事處今日開幕。(點新聞記者攝)

去年立法會選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以64,509票在港島東選區勝出,當選立法會議員。近日他決定與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合作開辦聯合辦事處,辦事處開幕典禮今日(12日)在香港東區北角模範邨民康樓舉行,期望可以更好地向邨內及鄰近的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務,在收集大眾意見的同時,協助解決社區民生問題,提升基層市民生活質素。

多名同鄉社團代表擔任主禮。(點新聞記者攝)

多名特區政府新班子官員到場致賀,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擔任主禮嘉賓。各同鄉會及社團代表都出席活動。有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符文靜、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王錄興、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簡植航、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施清流、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主席蘇清棟、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筲柴地委會主任劉慶揚,及民建聯東區支部主席洪連衫等多名代表應邀出席。

江玉歡為辦事處開幕致謝,同日亦是江玉歡正日生日。(點新聞記者攝)

江玉歡在典禮上表示,工聯會一直關注基層,維護勞工權益,推動改善民生,在地區上有豐富工作經驗,她認同工聯會愛國愛港及服務市民的理念,因此早前已與工聯會議員鄧家彪在地區開辦聯合辦事處,今天再與吳秋北於模範邨開設辦事處。未來她會在邨內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期望活用自己的法律知識貢獻社區,協助社區民生事務。

陳國基表示,今天是第一次以政務司司長身份出席典禮活動。他指出,吳秋北及江玉歡是新選舉制度下第一批當選的立法會議員,二人在勞工、法律專業領域各有所長,並對土地房屋事務尤其關注,相信能促進立法會務實專業論政態度。聯合辦事處的開設令立法會議員更「接地氣」,有助政府訂定政策時,準確掌握市民的需求,達至良性互動,以解市民之憂。

陳國基認為辦事處開幕令議員「更接地氣」。(點新聞記者攝)

吳秋北致謝辭表示,感謝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讓立法會出現今天的新局面,更多愛國愛港的專業人才進入議會,讓他有機會與江玉歡合作,開展地區工作。他形容江玉歡是「好拍擋」,相信她的法律知識將有助推展勞工維權,為市民做事。此外,吳秋北特別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認為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為特區政府施政提供重要指導方向。他承諾,將踏實做好民生工作,與各界一同努力,為香港開啟新篇章,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打下更牢固的基礎。

吳秋北大讚江玉歡是好拍檔。(點新聞記者攝)

談及模範邨開設辦事處的感受。吳秋北指,自己從小就在模範邨附近長大,每天早上都會穿過模範邨步行上學,放學後再行經模範邨到附近青年中心打乒乓球,今天能在模範邨開設辦事處,對他而言有特別的意義,他將與江玉歡做好地區工作,回饋社會。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對吳秋北及江玉歡的表現大為讚揚。(點新聞記者攝)
民建聯支部主席洪連杉出席活動。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吳秋北江玉歡模範邨合開辦事處 陳國基讚議員工作「接地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