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廢置鏽蝕燈牌掛滿街 損市容 易釀禍

香港霓虹燈招牌林立,部分招牌因公司結業或日久失修,在長年日曬雨淋下,有招牌不但鏽跡斑斑,甚至連金屬支架亦甩脫,隱藏殺機。記者近日走訪港九各區八條鬧市街道,發現位於旺角彌敦道580號的「極能地帶」遊戲機中心,已結業多年,但數十平方呎的巨大招牌,一直高懸在遊人如鯽的街道上,十多年來飽受風吹雨打,招牌及支架破損不堪,斷掉的鐵鏈垂吊在支架橫樑上,調控霓虹燈的金屬盒,底部鏽蝕嚴重,並已脫落,露出下垂的殘破電線,如遇大風雨,隨時有墜落擊傷途人之虞。

位於觀塘康寧道康寧大廈的「中江家居建材」,紅磡新柳街8號的「新名建材中心」,北角電廠街聯和大廈的「GREEN FARM ORGANIC」有機食品等三處的招牌,都是店舖早已結業多時,招牌長年未拆,殘留在大廈外的「遺棄物」。註冊專業測量師(建築測量)劉啟勁,實地察看這些招牌後示,「龍豐獎品旗幟店」招牌以鋼鐵作主體支撐,並以鋼線及拉爆螺絲繫穩大廈外牆上,「雖然招牌整體未有出現變形,但主體已經嚴重鏽蝕,將會有危險甚至倒塌的風險。」

位於旺角黑布街92號的「漢口酒店」招牌,雖然較新淨,但酒店大門緊鎖,記者查閱政府持牌賓館,發現無此酒店紀錄,疑早已結業。劉啟勁表示,因該招牌上有屋宇署登記號碼「有人認頭」,不算廢置招牌。

屋宇署自2014年推出針對違例招牌的大規模清拆行動以來,招牌傷人事件近年來鮮有發生,然而,香港正進入颱風季節,部分殘存鬧市仍未清除的廢舊、危險招牌風雨飄搖,隨時可能墜落街頭,給市民出行帶來安全隱患。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廢置鏽蝕燈牌掛滿街 損市容 易釀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