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斯里蘭卡總統宣布下周三辭職

斯里蘭卡發生政變,總統宣布下周三辭職。(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斯里蘭卡媒體昨日(9日)晚報道,總統拉賈帕克薩已通知議長阿貝瓦德納,他將於7月13日辭去總統職務。

9日,斯里蘭卡總理維克拉馬辛哈表示自己將辭職。當天,維克拉馬辛哈在其社交媒體上稱:「為了確保政府的繼續存在,包括所有公民的安全,我今天接受各黨領導人的最佳建議,為形成全黨派政府讓路。為此,我將辭去總理職務。」

當地媒體援引維克拉馬辛哈的媒體顧問部門消息說,在建立全黨派政府並確保得到議會多數席位後,維克拉馬辛哈就會辭去總理職務。

維克拉馬辛哈9日晚向媒體發表聲明說,自己已向總統提出組建全黨派政府的建議。當現政府辭職時,斯里蘭卡必須組建出一個新政府。一個沒有政府的國家是不明智的。

9日,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出現大規模示威活動,不少示威者沖入總統官邸,要求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辭職。當地媒體報道說,總統已離開總統官邸。隨後斯里蘭卡各政黨領導人舉行會議,要求總統和總理都辭職。

相關閱讀:

斯里蘭卡示威者闖官邸總統逃離 總理同意下台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安全加強防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斯里蘭卡總統宣布下周三辭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