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日本警方公布安倍死因 將調查遇刺時保安安排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日(8日)在奈良市進行演講時遭到槍擊後,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終年67歲。安倍晉三遺體今日(9日)運往東京,葬禮将于下周二(12日)舉行。日本奈良警方今日發表司法解剖結果,指安倍晉三的死因是鎖骨下動脈損傷導致失血過多死亡。

警方指,將調查安倍晉三遇刺時的保安安排。現場片段顯示,事發時安倍在第1響槍聲傳出後,轉頭望向後方位置,身旁的保安人員未有反應;到第2槍響槍聲傳出後,安倍中槍,手摸心口瞬間癱軟並倒地。

據多家日媒報道,安倍晉三遇襲現場共有22人負責警備工作,其中包括7名特警,當時安倍的背後也有人警備,但仍未能阻止近在咫尺的嫌犯開槍。原警視廳刑警吉川祐二稱,從結果來看只能說明警備出現了失誤;日本保鏢協會會長阿久津良樹亦表示,現場的警衛缺乏對周圍情況的認識以及把握能力。

相關報道:

(多圖)安倍晉三遺體運往東京 葬禮下周二舉行

日本參議院明選舉 戰局生變

安倍中槍 搶救無效不治

外交部:向安倍晉三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有片)安倍中槍視頻曝光 疑兇為前海上自衛隊成員

(有片)安倍中槍已無生命體徵 受傷倒地圖曝光

(有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胸部中槍 據悉處心肺停止狀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日本警方公布安倍死因 將調查遇刺時保安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