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陝西西安現Omicron BA.5.2分支 全市實施7天臨時管控

西安市民在小區進行核酸檢測。(點新聞記者李陽波攝)

陝西省西安市近日突發新一輪疫情,從7月2日0時至7月4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無症狀感染者8例。在今日(5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早日實現病例清零,自7月6日0時起,在全市公共場所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

據了解,7月2日西安市通過重點人群檢測發現1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隨後確診(輕型)。西安市隨即採取了一系列相關措施,並迅速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截至7月4日24時,西安市共在長安區、曲江新區、國際港務區、雁塔區、航天基地等五區發現確診病例10例、無症狀感染者8例。其中,在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3例、密接篩查中發現5例、集中隔離中發現7例、社區篩查中發現3例。  

據了解,西安市本次疫情早期感染者為「應檢盡檢」的重點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的,發現時基本處於早期感染狀態。同時,目前發現的陽性感染者絕大多數與廢品回收人員或其相關人員有關,陽性感染者多數有共同工作、共同居住的接觸史,呈現明顯的聚集性。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馬超鋒介紹,西安本輪疫情基因測序結果顯示,陽性感染者此次感染的毒株均為Omicron變異株BA.5.2分支。「病毒來自境外,但源頭尚不明確,溯源工作目前仍在全力進行中。」

(點新聞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

更多閱讀:

一圖|入境內地隔離「7+3」 這些防疫事項話你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陝西西安現Omicron BA.5.2分支 全市實施7天臨時管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