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世雄首篇網誌 稱將致力提升香港運輸基建

新任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發表首篇網誌,指將發展好香港運輸基建。(運輸及物流局圖片)

新任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2日)發表首篇網誌,稱將致力進一步提升香港運輸物流的軟硬件水平,發展好香港運輸基建。

林世雄在網誌中表示,運輸及物流局是由上屆政府的運輸及房屋局分拆出來,日後會專注推動和統籌有關運輸及物流兩大範疇的發展。

物流業的發展和交通運輸基建是息息相關,而當局的工作是確保香港的交通運輸能配合香港的發展,人流和貨運不論是對內還是對外都暢通無阻。同時亦要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亦即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支持香港發展的其中兩個「中心」角色,還需要維持香港的地區物流樞紐地位。

香港擁有世界一流的航運設施,包括國際機場和港口,擁有效率高、聯繫性強和覆蓋面廣的優勢。未來如何用好這些設施和利用這些優勢,配合政策來支持物流業的發展,是運輸及物流局的其中一個工作方向。

林世雄又指,非常榮幸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就任,他會和同事定必攜手同心,將工作做到最好。同時把握新機遇,和運輸物流業界以至廣大市民,做到習主席要求的「務實有爲,不負人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世雄首篇網誌 稱將致力提升香港運輸基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