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繼《蒙娜麗莎》被抹蛋糕後 梵高名畫遭人手「襲」

兩名抗議者將手放在梵高畫作的邊框上。(FOX新聞圖片)

據人民日報海外網報道,兩名英國氣候變化抗議者當地時間6月30日進入倫敦一家畫廊,將手粘在梵高的一幅名畫畫框上,以抗議英政府的氣候政策。

據報道,涉及的畫作是荷蘭畫家梵高1889年的畫作《桃花源》(Peach Trees in Blossom),目前收藏於英國倫敦考陶爾德畫廊內。兩名抗議者把手粘在畫框上,呼籲藝術界更積極地應對氣候變化,並稱「藝術機構的負責人應該呼籲英政府立即停止所有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項目」。

這並不是抗議者第一次利用世界名畫來博取「眼球」。當地時間5月29日,藏於法國盧浮宮的鎮館之寶《蒙娜麗莎》遭遇「蛋糕襲擊」。一個坐着輪椅、喬裝為女性的男子從輪椅上站起來,將蛋糕抹在了《蒙娜麗莎》畫作上。幸虧畫上有玻璃保護,並未被破壞。男子稱襲擊目的是呼籲「所有的藝術家都要為地球考慮」,不過被輿論指責「打着環保的名義來破壞名畫」。

相關報道:

法國一男子喬裝婦人 以蛋糕「襲擊」《蒙娜麗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繼《蒙娜麗莎》被抹蛋糕後 梵高名畫遭人手「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