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逐夢大灣區 南沙發布支持港澳青年創業「新十條」

南沙發布支持港澳青創「新十條」。(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今日(30日),南沙開發區管委會發布《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支持港澳青年創業就業「新十條」措施》,為港人在南沙實習、就業、創業、生活多個方面提供資金獎勵和補貼。

「新十條」在全國首創「薪金補貼」、「職業資格、技術職稱和執業資格證書補貼」、「促進就業獎勵」、「一卡走南沙」4項獨有條款,獎補力度全國領先,單個在南沙就業的港澳青年3年最高可獲51.5萬元(人民幣,下同)獎補資金,單個在南沙創辦的港澳青創企業3年最高可享受450萬元獎補資金。

此外,「新十條」中還提出建立港澳青年服務驛站,為來南沙遊學、實習、就業的港澳青年提供全流程一對一定向管家式服務,及時為港澳青年提供適應性輔助。

曾在南沙工作實習的香港青年林廣健表示,一對一服務對於剛來內地實習就業的港青來說十分重要,「許多港青對內地的政策不了解,也缺乏掌握資訊的渠道,希望能夠安排熟悉涉港政策的專人進行對接。」

(點新聞記者帥誠、黃寶儀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逐夢大灣區 南沙發布支持港澳青年創業「新十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