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政府與輝瑞BioNTech簽約 提供逾1億劑新冠疫苗

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當地時間周三(29日)表示,已與輝瑞和BioNTech簽署了一項價值32億美元的協議,購買1.05億劑新冠疫苗。圖為輝瑞新冠疫苗。(新華社資料圖)

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當地時間周三(29日)表示,已與輝瑞和BioNTech簽署了一項價值32億美元的協議,購買1.05億劑新冠疫苗,包括嬰兒、幼兒、青少年和成人新冠疫苗,也可能包括政府專家小組本周二(28日)建議的專門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苗。

輝瑞和BioNTech兩家公司表示,將在夏末開始交付疫苗,並持續到第四季度。根據合約,美國可以選擇採購多達3億劑疫苗。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貝西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政府致力於向美國人免費提供疫苗並廣泛使用,這亦是政府為秋季可能的爆發疫情作準備的重要一步。

報道稱,拜登政府要求國會提供235億美元的防疫基金,但國會仍未通過這項議案。政府被迫從原有的撥款中,重新調配大約100億美元採購新疫苗。政府官員早前表示,如果沒有新撥款,將來可能只會為高危人士免費提供疫苗。

更多閱讀:

猴痘肆虐 美國將部署近30萬劑疫苗備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政府與輝瑞BioNTech簽約 提供逾1億劑新冠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