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2358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2196宗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30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358宗確診個案,包括2196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62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823宗為核酸檢測確診,1373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本港新增確診個案連續兩日超過2000宗。

歐家榮介紹,學校再呈報192宗陽性個案,涉及148間學校。過去7日共135間學校有2宗以上個案,有1間學校的個別班級存在傳播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停課,涉及粉嶺救恩書院3LY班,27名學生中共3宗個案。另外,過去一日新增7間院舍爆疫,包括5間殘疾人士院舍及2間安老院舍。安老院舍涉及1名員工及1名院友,殘疾人士院舍涉及5名員工及1名院友。

歐家榮公布,再多8宗疑染BA.2.12.1的個案,其中6宗源頭不明,另有2宗為不明源頭個案的家庭成員或密切接觸者。個案分別居於山景邨景華樓、安泰邨豐泰樓、粉嶺名都等。另外,本港新增28宗疑染BA.4或BA.5的個案,其中15宗為輸入個案,9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另有1宗與不明源頭個案有流行病學關聯。

歐家榮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新增2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188人不治。

相關報道:

居安抗疫熱線改朝7晚11運作 增設電話錄音翌日跟進

36地納強檢 包括元朗長沙灣及深水埗等6間食肆(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2358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2196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