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偽造發票騙逾38萬 眼鏡店前董事被控5罪准保釋

案件今日在觀塘法院提堂。(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名零售眼鏡店前董事涉嫌偽造購買眼鏡的收據,用以詐騙眼鏡店共逾38萬元,早前遭廉署起訴控1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及4項偽造賬目罪。案件今日(29日)在觀塘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將案件押後8月10日再訊。被告准以1萬元保釋。

45歲被告林振邦案發時是零售眼鏡店瞳點視力及其有關連公司,包括瞳點視力(大圍)有限公司的其中一位董事兼股東。他負責管理瞳點視力及有關店舖的日常運作,包括採購眼鏡及簽發支票以支付店舖營運開支。

使用虛假文書罪指,被告涉嫌於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期間,使用9張看來由一間供應商開出的發票,意圖誘使瞳點視力(大圍)接受它們為真文書,該9張發票顯示上述供應商已向瞳點視力(大圍)提供約值31萬港元的眼鏡貨品,惟調查發現有關供應商並不存在。

另4項偽造賬目罪指,被告涉嫌於2018年6月至10月期間,不誠實地揑改4張作為會計用途的發票,涉及總貨款約7.5萬港元,該等發票看來由另一間眼鏡供應商開出,並顯示該供應商已按列明的價格提供發票所述物品。廉署調查發現,該供應商從未供應該4張發票上所列的貨品及發出有關發票。

更多閱讀:

廉署起訴5投保人 涉訛稱受傷騙保涉款逾28萬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 裝修公司東主涉嫌行賄物管職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偽造發票騙逾38萬 眼鏡店前董事被控5罪准保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