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慶回歸|元朗文協舉辦大型壁畫創作活動

「元朗區文藝協進會」獲民政事務總署邀請,特別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舉辦一個大型的壁畫創作活動「夢想家園樂油油」。

是次活動是全港首次夥拍最多學校及最多義工一齊參與的壁畫創作活動,當中包括25間中、小、幼學校,聯同250多位師生及其他義工團體共同參與設計及繪畫一幅117呎長及7.6呎高的大型壁畫。在元朗商會中學的外牆創造一個元朗的特色打卡熱點。透過大家同心合力,從家國情懷、香港特色、市民齊心抗疫及民生等多方面及多角度繪畫「我」眼中的夢想家園,帶出正能量訊息,提升對香港、對社區的歸屬感,讓全港居民能欣賞到視藝創作美術,感受美好家園及社區情懷,分享夢想,分享愛,一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壁畫藝術作品總長 117 呎,主要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自力創作 (時空區域) ,繪畫回歸最初25年,在香港發生之盛事、聯接香港與內地的大型基建。例如北京奧運、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等,展示香港回歸祖國後的發展及成就。

第二部分——水乳相融,心靈互通 (花車區域) ,由多架不同地區的主題花車組成,展現香港文化特色。特別設計中央援港抗疫,感謝祖國及時支援,大家團結一致,合力同心,乘風破浪,邁向未來。

第三部分——枕戈待旦,展望未來,由幼稚園組及耆樂警訊組共同設計不同年代,不同界別的活動,介紹對社會各界攜手創造美好未來的憧憬。

元朗區文藝協進會舉辦大型壁畫創作活動,特別設計中央援港抗疫的內容。(受訪者供圖)
元朗區文藝協進會舉辦大型壁畫創作活動。(受訪者供圖)
大型花牌壁畫。(受訪者供圖)
多校師生參與創作大型壁畫。(受訪者供圖)
元朗區文藝協進會舉辦大型壁畫創作活動。(受訪者供圖)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慶回歸|元朗文協舉辦大型壁畫創作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