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埔林村舞麒麟送吉祥 百人方陣組「25」字樣慶回歸

大埔各界協會、大埔鄉事委員會、香港客屬總會舞麒麟、拋寶牒,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點新聞記者曾慶威攝)

由大埔各界協會、大埔鄉事委員會、香港客屬總會主辦的「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麒麟獻瑞慶回歸」活動,今日(28日)下午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行。現場鑼鼓喧天,花牌林立,眾人揮舞着手中的國旗及區旗,一同分享香港回歸祖國25載的激動與喜悅。

100個人組成方陣來到場中,排成「25」字樣。(點新聞記者曾慶威攝)

活動上,有100個人組成方陣來到場中,排成「25」字樣。隨後,鑼鼓聲起,「陸上龍舟」的表演者們踏着輕快的步伐入場,多名青年一齊舞動25隻麒麟瑞獸,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送上吉祥。

現場鑼鼓喧天,花牌林立,場面十分熱鬧。(點新聞記者曾慶威攝)

「陸上龍舟」和舞麒麟,都是大埔地區居民的傳統文化展現。兩隻隊伍一圈圈圍繞百人方陣「25」,寓意將最美好的祝福獻給香港、獻給祖國。

「陸上龍舟」和舞麒麟,都是大埔地區居民的傳統文化展現。(點新聞記者曾慶威攝)

隨後嘉賓們為麒麟掛紅簪花,「麒麟簪花,國家興旺;麒麟掛紅,特區繁榮;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是大埔各界人士對香港未來的祝願與獻禮。

而在林村許願樹廣場四周,亦布置了由大埔各界人士、團體為活動精心製作的花牌,100個花牌環繞着會場,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增光添彩。

兩個方陣手持大型國旗及區旗,祝願香港與國家明天會更好。(點新聞記者曾慶威攝)

現場還有兩隊手持大型國旗及區旗的隊伍,分別從場地兩邊有序進場。炎炎烈日下,現場活動持續約1個小時。作為持國旗隊伍中的一員,羅小姐表示並不覺得辛苦,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時刻,能一同參與活動,她感到十分開心和榮幸。她亦祝願香港與國家明天會更好。

(點新聞記者康敬報道)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更多閱讀:

東區熊貓花燈展今晚亮燈 與市民共慶回歸

東區海陸巡遊慶回歸 7·1邀市民暢遊維港

團體推「五光十色祥龍慶回歸」活動 元朗形點廣場現八米蟠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埔林村舞麒麟送吉祥 百人方陣組「25」字樣慶回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