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方: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是世界焦點 警方將提供近身保衛

呂錦豪強調,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一定會是世界的焦點。(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警方今日(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警方相關行動。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表示,警方安保安排的細節,是預計國家主席會來港出席25周年慶典活動和第六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和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如果有任何更新,會做出相應調整,會以盡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為前提。他強調,國家主席出席相關活動期間,警隊有責任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回歸慶典的安全,包括對國家主席作出近身保衛。

對於如何評估風險級別,呂錦豪指,警隊一向有一套完善的風險評估機制,一直和海外及內地情報單位交換情報,做出適時風險評估。到目前為止,香港沒有具體的情報顯示香港會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所以香港目前風險級別維持中度。對於國家主席來港視察,警方有做風險評估,會不時更新。

呂錦豪強調,因為地緣政治和國際形勢,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一定會是世界的焦點。香港近年本土恐怖主義的冒升是明顯及具體的,過去兩年間,香港警隊破獲的本土恐怖主義有關的案件,所找到的槍支、炸藥等,都與外國不同的恐怖襲擊活動所使用的武器相類似。因此,警方高度關注習主席來港活動會否受恐襲威脅,並不時更新風險評估。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習主席心繫香江」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相關報道:

警方:會以習主席來港作安保部署 確保回歸慶典安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方: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是世界焦點 警方將提供近身保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