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方:習主席來港期間會展站需封閉 維港兩岸設臨時禁飛區

呂錦豪指,在國家主席活動期間,全港範圍將列為小型無人機限飛區。(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警方今日(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警方相關行動。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表示,警隊將以主席來港的安排,進行一系列部署。國家主席出席相關活動期間,警隊有責任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回歸慶典的安全,包括對國家主席作出近身保護。

呂錦豪指出,由於飛行服務隊及警隊在安保行動期間有十分頻繁的飛行任務,民航處會將維港兩岸設為臨時限飛區,限制一般飛機及其他飛行裝置飛行。至於小型無人機,警方經過風險評估,將根據《小型無人機令》(第448G章),在國家主席活動期間,將全港範圍列為小型無人機限飛區。

呂錦豪表示,國家主席逗留、到訪及途徑的地區將被列為核心保安區,其他周圍地區列為保安區,因此國家主席車隊途徑地區的行車及行人天橋需要短暫封閉,警方會在現場實施車輛人流管制。尤其是金鐘及灣仔北一帶會受到較大影響,6月30日至7月1日,港鐵會展站暫時封閉。預料灣仔北一帶交通將非常擠塞,警方呼籲駕駛人士如無必要,不要到有關地區。

呂錦豪又指,警方一向尊重市民和平集會的權利,因此會在保安區外預留指定公眾活動區,市民亦可以在警方設置的遞信區遞交請願信。他強調,參與公眾活動的人士除了要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外,亦要遵守防疫規例。

至於採訪安排,呂錦豪表示,在不影響警方行動的前提下,會一如以往盡量為傳媒提供協助和便利。警方重申,絕對不容忍任何暴力或違法行為,更加不會容忍警方安保行動受干擾及破壞,如發現任何有關行為,必定採取果斷執法行動。

相關報道:

警方:會以習主席來港作安保部署 確保回歸慶典安全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習主席心繫香江」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方:習主席來港期間會展站需封閉 維港兩岸設臨時禁飛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