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1685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1533宗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8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685宗確診個案,包括1533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52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603宗為核酸檢測確診,930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歐家榮介紹,學校再呈報202宗陽性個案,分別來自172間學校。過去7日共79間學校有2宗以上個案。有3間學校的個別班級存在傳播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停課,包括沙田浸信會呂明才小學3D班,累計4宗個案;青衣天主教聖多默幼稚園高班,累計2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馬鞍山靈糧小學2A班,累計3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另外,安老院舍無新增個案。

歐家榮公布,再多28宗疑染BA.2.12.1個案,其中11宗無源頭。另外,屯門海港酒家再多1宗個案,為一名70歲食客,他於6月24日核酸檢測陽性;該食肆群組累計42人中招。有兩座屯門海港酒家陽性個案曾居住的大廈出現傳播情況,分別為屯門山景邨景安樓,增3宗個案,涉及2個家庭;屯門大興邨興偉樓增1宗個案。

旺角新世紀廣場翠園餐廳新增4宗個案,或與屯門海港酒家相關。先前「海港酒家」群組中有一名陽性個案及他的一名家庭成員曾於6月19日中午約12時30分光顧翠園,因他們在傳染期前往翠園,衞生防護中心曾於6月24日發出強檢公告,之後找出4宗個案,都是於6月19日約12時至1時前往用餐,包括3名食客及1名員工。

歐家榮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新增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186人不治。

相關報道:

疫情或反彈 政府將加強高風險地區檢測安排

歐家榮:目前疫情升勢仍受控 料七一長假後不會大爆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1685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1533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