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建聯晤盧寵茂倡設「在港驛站」 為通關創有利條件

民建聯議員視像約見盧寵茂交流「在港驛站」方案。(民建聯供圖)

為減輕內地檢疫設施的負擔和降低跨境傳播風險,民建聯早前提出設立「在港驛站」,滿足更多市民可以前往內地處理事務的需求。民建聯一眾立法會議員今日(27日)透過網絡視像約見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交流「在港驛站」方案,希望透過優化本港市民前往內地的檢疫安排,為便利通關締造有利條件。盧寵茂回應指,新一屆政府將積極研究相關建議。

民建聯指,目前本港市民前往深圳及珠海,需要先預約內地的「健康驛站」或金巴車票,兩者均是「一房/一票難求」,每日只有少量市民可以成功預約前往內地,令遇有要事需回鄉的市民心急如焚,同時亦為內地醫療系統帶來一定壓力。

民建聯建議新一屆政府研究和跟進在本港設立「在港驛站」,在本地疫情基本受控和社區隔離設施收容能力許可的前提下,調撥部分合適的社區隔離設施,讓有意前往內地的本港市民作閉環式檢疫用途,並在完成檢疫後可以透過閉環通道直接前往內地。民建聯亦提出4個指標,指驛站內應採用符合國家要求的核酸檢測標準,工作人員須一同接受環閉管理,由內地衞健部門參與管理及監督工作,以及由入境處職員在驛站內替市民辦理出境手續,市民待完成檢疫要求就可乘坐閉環的跨境直通巴士前往內地。

另外,民建聯亦期望新一屆政府妥善處理目前與內地通關和與海外通關的相關安排,讓香港社會在復常的道路上可以走得更好。

相關報道:

內地健康驛站「一位難求」 民建聯倡隔離設施設改作「在港驛站」

本港新增1873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1719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建聯晤盧寵茂倡設「在港驛站」 為通關創有利條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