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沙田水泉澳邨茂泉樓圍封強檢

沙田水泉澳邨茂泉樓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今日(27日)新增1873宗確診個案,當中本地個案佔1719宗。政府自今日下午5時30分起圍封沙田水泉澳邨茂泉樓進行強制檢測,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11時完成圍封強檢行動。圍封範圍不包括位於平台以下的水泉澳廣場、平台以下的停車場及茂泉樓主平台出入口外的一部分通道。

政府指,任何於6月21日至6月27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6月2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由於涉及變異病毒株,審慎起見,已接種疫苗及近日已進行檢測的人士均仍須接受檢測。

房屋署設立熱線電話2661 3828,由今日下午5時30分起運作,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社會福利署亦會為受影響的居民提供協助。政府表示,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10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或限制與檢測宣告即屬犯罪,並可處第五級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

更多閱讀:

本港新增1873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1719宗

沙田觀塘多廈污水陽性 包括金禧花園及美田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沙田水泉澳邨茂泉樓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