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田徑錦標賽2022 楊文蔚左膝受傷退賽

楊文蔚因傷退出香港田徑錦標賽2022賽事。 (新華社資料圖片、香港田總比賽圖片)

香港田徑錦標賽2022在剛過去的周五至周日舉行賽事,香港女子跳高紀錄保持者楊文蔚在周日準備出戰,但於熱身時懷疑左膝受傷,安全起見下決定退賽,冠軍由鍾慧欣奪得。陳志強在周六的賽事刷新U20三級跳香港青年紀錄。

27歲的楊文蔚在昨天的賽前熱身練習時,據她憶述在準備跳躍時聽到「啪」一聲,基於她自己賽前已經是服食兩粒止痛藥才勉強上陣,為免自己嚴重受傷,她和教練溫達勇商議後選擇退賽。

楊文蔚在2008年開始參與跳高運動,在2016年起成績飛躍,兩度打破香港紀錄,並於同年轉為全職專業選手,榮膺香港首席女子跳高選手。2017年4月她在中國台北舉行的亞洲田徑大獎賽,以1米88刷新香港紀錄奪金,她現在仍然是香港紀錄保持者。

不過,近年楊文蔚既受到疫情阻礙,也因為2019年右足阿基里斯腱斷裂,休養多時才在去年的全運會復出,惟表現與高峰期有一定差距。楊文蔚早前隨港隊到葡萄牙集訓,左腳已一直感到不適,惟當時經檢驗未發現嚴重傷患。這次預計她需要再作詳細檢查,才能確定復出之期。

女子跳高賽事由鍾慧欣以1米77摘冠。鄧伊程與黃沅嵐均跳出1米75,前者失敗次數較少奪亞軍,後者獲得季軍。在周六的賽事,陳志強以15米19打破自己保持的男子U20三級跳香港紀錄,舊紀錄為15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田徑錦標賽2022 楊文蔚左膝受傷退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