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1917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1799宗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6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917宗確診個案,包括1799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18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642宗為核酸檢測確診,1157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院舍方面,再有兩間安老院舍出現個案,耀耆頤養院暨日間中心有2名院友及2名員工確診,該院舍40多人需檢疫;文化村美善長者之家有1名夜間護理員確診,該處30多人需檢疫。另外,富泰護理安老院再多3名院友確診,至今累計10名院友及5名員工確診。

學校方面,觀塘五邑司徒浩中學2C班早前有確診,而3C班再呈報4宗個案,該班共有35人,需暫停面授課一周,當局暫時未發現兩班的確診個案有關聯,會繼續調查。此外,聖士提反書院宿舍早前出現個案,而另一幢女子宿舍的4樓再有3名學生及1名工作人員確診,同層有9人需檢疫,當中3名確診學生就讀4D班,同一班另有1名學生受感染,但非宿友,該班別亦需停面授課一周。

變異病毒株方面,屯門嘉才里早前有1位住戶懷疑感染BA.4或BA.5病毒株,其家人亦在檢疫時確診,為相關個案。至於懷疑BA.2.12.1個案則多11宗,當中2宗為屯門海港酒家食客,該群組累計38名食客及4名密切接觸者確診;其他個案包括4名富泰護理安老院的相關人士,3人為院友,1人為附近東旭苑東麗閣的住戶。另有5人源頭不明,分別居住在寶馬山道豐林閣2座、百福花園L座、勝利道凱旋居、大嶼山映灣園悅濤軒11座及禮頓山。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出,威院臨床腫瘤科群組再多2人確診,為護士和病人服務助理,至今累計8人確診。目前該病房暫停接受新症及探訪安排,局方已安排徹底清潔消毒,醫管局會密切監察病人情況。

張竹君公布,本港過去一日無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185人不治。

更多閱讀:

話你知|核酸檢測Q&A

24地納強檢 維港灣6座及駿洋邨駿逸樓上榜(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1917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1799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