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今啟動 林鄭月娥盼加深川港合作交流

「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川港交流系列活動今日(24日)正式啟動。(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進一步推動川港兩地交流與合作,協同發展,「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川港交流系列活動今日(24日)正式啟動,啟動儀式通過線上與線下的方式,在香港和成都同步舉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通過視像在「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川港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致辭。(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視頻致詞時提到,四川文化資源很豐富,川港交流系列活動精選了四川當地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產品到香港展出,並通過網絡實景展示特色文化,廣大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可以親身感受四川的獨特魅力。林鄭月娥盼望疫情盡快過去,增加香港及四川兩地的交流、旅遊、其他領域及層次互惠共贏的合作。她亦希望再次去到四川走走看看,享受「天府之國」的秀麗風光和濃厚的人情味。

四川省政協主席、四川省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表示,希望四川及香港雙方以活動為契機,持續加強教育、旅遊和人文等方面的交流,深化兩地同胞友誼。(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四川省政協主席、四川省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四川及香港雙方以活動為契機,持續加強教育、旅遊和人文等方面的交流,深化兩地同胞友誼。四川支持兩地企業創新合作模式,在經貿往來、產業合作、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等更多領域、更高層次實現互利共贏,打造新的增長點。

四川省政治協商委員會常務委員、港區委員召集人王嘉恩。(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四川省政治協商委員會常務委員、港區委員召集人王嘉恩博士發言表示,希望透過川港交流系列活動,讓更多香港市民對四川有更深的認識,了解更多四川的歷史文化、以及現代商業極具創新科技元素的事物。促進兩地同胞在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互相支持及加強合作,延續一直以來的真摯友誼和緊密關係,共同創建更美好前景。

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川港交流系列活動由四川省委統戰部、四川省港澳辦、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港區四川省政協委員聯誼會共同主辦,將於6月至8月在川港兩地同步開展。香港中聯辦及四川省有關領導,四川省相關部門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事處負責同志,在川港澳台僑代表人士等200餘位嘉賓今日共同出席開幕儀式。

香港中聯辦及四川省有關領導,四川省相關部門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事處負責同志,在川港澳台僑代表人士等200餘位嘉賓今日共同出席開幕儀式。(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今啟動 林鄭月娥盼加深川港合作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