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中央廣電總台主題歌曲《我們會更好》MV上線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營造濃厚慶祝氛圍,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策劃製作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主題歌曲《我們會更好》。歌曲生動展現回歸以來香港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美好未來,用音樂獨特的感召力和穿透力,傳遞香港各界同胞期盼背靠祖國香港更加繁榮穩定、未來會更好的心聲,增強社會各界尤其是青少年的國家認同感和自豪感,激勵更多香港同胞與祖國同發展、共奮進。

《我們會更好》邀請香港著名音樂人陳少琪、張家誠共同創作。歌曲清新明快、朝氣蓬勃、朗朗上口,充分展現新時代香港各界對「我們會更好」的自信與期待。音樂人陳少琪有感於25年間香港與內地在各個方面的融合不斷加深加強,在歌詞創作中極具巧思地運用「海」「河」「灣」等三十多個偏旁為三點水的漢字,凸顯大灣區的地域特色。此外,使用「橋」「岸」「燈塔」等詞彙的溫暖意象勾畫出香港與內地的血脈親情。歌曲的作曲及編曲具有鮮明「港風」特色,融合香港青年喜愛的輕搖滾和彰顯傳統文化的國樂,體現「東方之珠」的獨特魅力。音樂人張家誠希望藉由創作表達出作為一名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並在時代發展的浪潮中不忘初心,努力且堅毅地走向明天。

歌曲MV記錄了多名香港同胞的工作和生活場景,包括奧運選手杜凱琹、「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陳貝兒、脫貧攻堅參與者梁安莉等,用一個個生動鮮活的故事傳遞香港各界「我們會更好」的共同心愿。

(來源:大灣區之聲公眾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中央廣電總台主題歌曲《我們會更好》MV上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