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增至149人染疫 調整防疫紅黃碼區設立標準

防疫人員按照規定實施封控。(點新聞記者吳偉楠攝)

今日(24日)零時許,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因應疫情變化,對設立封控區(即紅碼區)的標準作出調整,由目前的出現1例未被管控的核酸陽性個案的大廈,改為出現2例未被管控的核酸陽性個案。另外,澳門再多39宗確診個案,已累計149宗確診病例。

協調中心指出,新標準中,出現1例未被管控個案的大廈改列為防範區(即黃碼區);原已被列為封控區(即紅碼區)的出現1例未被管控陽性個案的大廈,將在完成今天核酸檢測後按新標準改列為防範區(即黃碼區),新標準後的紅碼區清單、按新標準降級為黃碼清單及現有黃碼碼區清單。出現1例陽性病例的住宅大廈或樓宇將列為防範區(即黃碼區),實施健康碼黃碼管制,相關區內人士的健康碼轉為黃碼,須於第1、2、4、7天進行核酸檢測,第3、5、6天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其他限制措施包括離境限制,並接受最少10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出現2例或以上陽性病例的大廈或樓宇將列為封控區(即紅碼區),實施健康碼紅碼管制,封控管理至少5天,區內人員須於第1、5天接受核酸檢測,第2、3、4天進行快速抗原檢測。若期間沒有跡象顯示區內繼續存在傳播,在第5天核酸檢測有結果時解除封控,第6、7天健康碼轉為黃碼,並須於第7天接受核酸檢測。封控管理期間,除工作人員外,其餘人士只準進入不準外出,只能最低限度活動,例如在指定地點領取配給品;實行全限制封閉式管理,並根據實際情況就地隔離醫學觀察或轉移至適當地點接受集中管理醫學觀察。

協調中心表示,相關區內黃碼人士可以預約進行免費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而按照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機制,維生小組會跟進紅、黃碼區人士的日常生活需求,由專責部門負責提供日常生活及膳食支援。如果是獨居長者、有困難人士、在心理上或精神上需要協助,可致電社工局熱線28261126,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協調中心公布,澳門再多39宗新冠確診個案,本次疫情已累計149宗病例。澳門現正進行第二輪全民核酸檢測,截至今早8時,超過46萬人次已經採樣,有20個10混1樣本呈陽性,正進行單樣檢測。當局要求所有在澳門的人士,於今晚12時前接受檢測,否則健康碼將被轉為黃色,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

(點新聞記者盛大林報道)

相關報道:

賀一誠:正進行病毒溯源 疫情非內地傳入

澳門今日下午5時起關閉多類場所 餐廳禁堂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增至149人染疫 調整防疫紅黃碼區設立標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