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5歲巴士車長 見盡香港變化

「香港就是我的家,我與香港一同成長。」九七年出生的郭家俊,是一名巴士迷兼九巴車長,他每天載着乘客穿梭各街道上,見證回歸25年來,香港各方面發展都相當快速,巴士由沒有冷氣的「熱狗巴士」,發展為現在的電動巴士;由上巴士前要準備一堆「神沙」硬幣,發展到今天的電子支付;還有看到街上有越來越多的中國菜館,小龍蝦、重慶烤魚什麼都有。家俊樂天地說「安定太平的香港發展愈來愈好,我相信香港的未來會更好。」

家俊從小就喜愛巴士、夢想成為巴士車長,全因爸爸無論去哪裏,都帶他坐巴士,車上的風景與爸爸的側臉,是他印象最深刻的童年回憶。他特別記得那時常坐的巴士是米黃色的,型號叫「丹尼士巨龍」,沒有空調,所以也叫「熱狗巴士」。中六畢業後,他曾在機場工作,但工作壓力大,2021年轉職巴士車長,圓了兒時夢想。

家俊主要駕駛往來屯門與西九龍的60X,每天雖然行走同樣的路線,但遇到的人和事都令他感到新鮮,例如有需要幫忙上車的殘疾人士、手腳不靈活的長者,還有追車的乘客。他牢牢記住資深車長的教導:「當乘客是你家人就可以啦」,「自己家人下車,你自然會開慢一點,家人在追車,你當然會等他上車。這樣想,乘客也多了幾分親切感。」

家俊細數自己最愛是媽媽做的住家飯,一家人於飯後聊天,帶寵物散步,就是他最珍惜的時光。作為回歸年出生的青年,他認為香港就是他的家,能夠成為一個中國人,為香港作出貢獻,他感到無比自豪。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5歲巴士車長 見盡香港變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