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女排出戰亞洲挑戰盃

香港女排力爭在亞洲挑戰盃奪得獎牌。 香港排球總會圖片

香港女子成年排球代表隊(香港女排)早前啟程前往泰國參加第三屆亞洲女排挑戰盃,這次是香港女排自2019年亞洲錦標賽後首次參與國際比賽,期望能夠衝擊歷來於國際賽的首枚獎牌。

香港女排隊長詹穎琳表示,大家以衝擊獎牌為目標,並視這次賽事為杭州亞運(雖然延期,仍然是香港女排最主要備戰的比賽)的重要熱身賽。副隊長余映姿感謝香港排球總會的支持,使大家能於體育館重開後,得到場地予恢復訓練,並傾力促成這次參賽。

港隊受疫情影響,近兩年多的恆常訓練被逼暫停,惟球員繼續拚搏定期鍛鍊體能,加上在中大運動醫學團隊協助下,狀態得以在短期內提升。

主教練郭建全讚揚球員對比賽的渴望超乎想像:「她們近期在訓練中表現十分積極,令戰術水平有所提升,球員對比賽有清晰目標,對成績有強烈的追求,有信心、有能力去面對任何挑戰。」

本屆亞洲挑戰盃共6隊參賽,除香港女排,還包括東道主泰國U20隊、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烏茲別克隊。泰國U20隊參賽屬表演性質,該隊成績並不計算在內。港隊首場賽事於6月24日 (五) 展開,與東道主泰國U20對陣,周六、日及下周二下午分別與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隊交鋒,下周三下午煞科戰鬥烏茲別克。

港隊出征名單:領隊:石徐惠芬﹔主教練:郭建全﹔助理教練:黃應紅、蘇嘉諾﹔隨隊裁判:林嘉慧﹔隨隊職員:方家儀﹔球員:張曉諾、羅可楓、馮芷茵、易穎芯、劉顥婷、楊秀美、詹穎琳 (隊長)、盧鎂淇、彭泳琳、余映姿 (副隊長)、陳明慧、黃思詠、杜詠雯、倪桂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女排出戰亞洲挑戰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