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周伯展:新一屆政府班底實幹專業 盼上任百日做好防疫通關

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醫生。(受訪者供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和行政會議成員近日悉數亮相。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醫生今日(23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縱觀26位主要官員和16位非官守行政會議成員,皆是愛國愛港人士,是實幹型和專業性強的人才,具有廣泛代表性,期盼他們能夠在上任百日內,在防疫抗疫、與內地通關等迫在眉睫的問題上提出解決方案。

周伯展表示,26位司局長官員,既有留任的第五屆特區政府官員,也有新加入的政團社團代表性人物,既有從基層打拚上來的人士,也有社會各界專業人士;既有來自政務職系的公務員,也有來自專業職系的公務員;既有土生土長的「老港人」,也有來香港追夢、扎根香港、以香港為家的「新港人」等等。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於記者會上合照。(政府新聞處)

周伯展表示,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原先是特首辦主任,擔任「大內總管」角色,熟悉政府內部各項事務,而且人緣好,願意聆聽不同方面的意見,是政務司司長的合適人選。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在崗位上奮鬥多年,成績有目共睹,而香港作為全世界最開放的金融中心,在如今中美博弈的環境下,未來要隨時做好打金融戰的準備,需要經驗豐富的人士擔起大旗。候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則是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受到業內尊重和認可,是堅定的愛國者,未來律政司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推進基本法第23條立法,周伯展相信林定國有信心有能力辦到。

對於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擔任架構重組後的醫務衞生局局長,周伯展指出,盧寵茂在疫情期間不斷為港抗疫工作幫忙出力,積極發聲,例如在今年3月疫情高峰時批評政府反應慢,應仿效深圳在疫情初起時便推全民檢測以「短痛避免長痛」,與病毒共存「只會帶病人到黃泉」。周伯展期望,盧寵茂上任後能夠在防疫抗疫、公私營醫療人手失衡、基層醫療制度等方面做出改革。

在修例風波中帶領紀律部隊止暴制亂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繼續獲得委任,周伯展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邁入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篇章,但仍有不少外部和內部的安全風險需要防範,樂見鄧炳強能夠連任,反映新管治團隊未來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十分重視。

6月22日海報新一屆行會成員名單簡歷一文睇 高永文梁高美懿等7人新加入+billy製圖橫圖

談葉劉淑儀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周伯展指出,作為新民黨主席的葉劉淑儀,具有堅定的愛國愛港政治立場,長期投身公職生涯,且有多年立法會與行政會議的從政經歷,對特區政府架構及其運作了然於心,相信她的政黨背景能夠讓行會在「收風」和「放風」的工作上做得更好。

周伯展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本屆行會有三位醫療背景人士加入,分別是李國章、林正財和高永文,他們都是業界德高望重的人士。其中李國章曾任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及大學校長,人面甚廣。而林正財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在應對安老問題上有充分經驗。高永文曾擔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應對過SARS疫情,相信能夠很好處理防疫抗疫工作。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周伯展:新一屆政府班底實幹專業 盼上任百日做好防疫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