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振英冀桂港合作共贏 拓展東盟市場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會場講話,希望兩地共同拓展東盟市場。

廣西今日(23日)在南寧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暨銀企協作推進廣西高質量發展懇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分別在香港、南寧會場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舉行。

梁振英指出,香港回歸25年來,廣西與香港高層一直保持密切交往與溝通,兩地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北部灣港與香港在西部陸海新通建設方面開展了密切的合作,目前有超過7500家港資企業到廣西投資興業,佔外商投資項目數的近60%。

梁振英說,廣西是國家面向東盟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是大灣區的重要經營腹地和拓展東盟市場的重要紐帶,香港在金融、貿易、物流、航運、專業服務、風險管理行業等方面與國際接軌,擁有環球營商網絡和專業人才,兩地合作有基礎、有渠道、有潛力。

梁振英希望,廣西充分發揮獨特區位和開放平台優勢,聯合香港工商界深化與東盟、RCEP成員國合作。

梁振英建議,桂港雙方持續推進重點領域合作機制建設,拓展深化多領域務實合作;堅持擴大開放,繼續加強在教育、醫療大健康、中醫藥等領域務實合作,協同構建國際國內雙循環發展格局,推動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建設,促進中國—東盟貿易投資便利化,積極參與廣西自貿區及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搭建更多桂港兩地企業合作交流平台,建立港商港企服務常態化機制,健全招商投資促進體系,拓寬外商投資開放領域,優化投資權益保障機制。

藍天立希望桂港合作共贏,兩地要攜手持續推動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旅遊、專業服務、金融、交通物流五個重點領域合作,探討建立教育、醫療大健康兩個重點領域合作。重點推進珠江-西江經濟帶、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與大灣區對接,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助推廣西高質量發展。拓展多領域金融合作,深化面向東盟的跨境金融領域的合作,進一步暢通與東盟國家的投融資渠道,共享金融開放的政策紅利。

中銀香港孫煜表示,中銀香港與廣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礎,在南寧設立東南亞業務營運中心,成立海外招商聯絡處,創建面向東盟跨境金融創新中心,建立面向東盟跨進人民幣戰略合作機制。中銀香港將積極發揮「桂港合作超級聯繫人」作用,協助廣西招商引資,為廣西企業拓展境外市場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務,深化與廣西跨境金融合作,共同助力廣西高質量發展。

(點新聞記者蘇徵兵南寧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振英冀桂港合作共贏 拓展東盟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