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午間快報丨次輪消費券今起登記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通關

內容摘要

  • 次輪消費券今起登記 8月發放
  •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通關 擬11月出席APEC峰會
  • 擔任行會召集人 葉劉指身兼議員無利益衝突
  • 考評局:2024年起接納境外學校參加文憑試
  • 回歸25年大事記|2019:修例風波重創 香港成「哭泣的城市」

次輪消費券今起登記 8月發放

政府將於8月初派發第二階段消費券,今日開放合資格市民「轉會」或新登記,為期一個月。市民如不選擇「轉會」,毋須做任何登記手續,政府會自動核對之前已登記資料,讓合資格市民能在指定時間順利收到消費券。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通關 擬11月出席APEC峰會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正積極研究與內地及國際通關,減少防疫措施為入境旅客帶來的不便。他亦計劃出席11月在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

擔任行會召集人 葉劉指身兼議員無利益衝突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公布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葉劉淑儀將擔任新一屆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今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身兼立法會議員沒利益衝突。她指出,今屆16名非官守成員中,一半都身兼立法會議員身份,可加強行政立法關係,同時在出任行會成員後,日後不會公開批評在行政會議通過的政策,會多把市民的看法帶入行會。

考評局:2024年起接納境外學校參加文憑試

考試及評核局今日向全港學校發出通告,宣布2024年起接納香港境外學校參加中學文憑試。考評局指出,香港境外學校申請參加文憑試,必須提供已獲考評局或教育局認可的相關當局批准開辦文憑試課程的認證。

回歸25年大事記|2019:修例風波重創 香港成「哭泣的城市」

2019年,一場猝不及防的修例風波侵襲香港。在外部勢力插手干預下,曠日持久的嚴重暴力衝擊法治基石、危及民眾安全、重創經濟民生,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午間快報丨次輪消費券今起登記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