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擅自賦紅碼 鄭州5人被問責

近日,幾家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在打算去鄭州溝通「取款難」問題時,發現自己的健康碼被賦了紅碼。(資料圖)

近日,幾家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在打算去鄭州溝通「取款難」問題時,發現自己的健康碼被賦了紅碼。此事經媒體報道,在網絡上引起廣泛關注。今日(22日),鄭州市紀委監委通報調查問責情況,5名相關人員受到處分。

經查,鄭州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管控指導部部長馮獻彬,團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管控指導部副部長張琳琳,擅自決定對部分村鎮銀行儲戶來鄭賦紅碼,安排市委政法委維穩指導處處長趙勇,市大數據局科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管控指導部健康碼管理組組長陳冲,鄭州大數據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耀環,對儲戶在鄭掃碼人員賦紅碼。據統計,共有1317名村鎮銀行儲戶被賦紅碼,其中446人系入鄭掃場所碼被賦紅碼,871人系未在鄭但通過掃他人發送的鄭州場所碼被賦紅碼。

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經研究決定,給予馮獻彬同志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給予張琳琳同志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給予陳冲同志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楊耀環、趙勇同志政務記過處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擅自賦紅碼 鄭州5人被問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