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炳強:停電非全港性事故 未必適合啟用緊急警示系統

鄧炳強表示,要待消防同事作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火警成因。(點新聞資料圖)

元朗昨晚(21日)7時許有中電電纜橋起火,致天水圍、屯門及元朗多處停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2日)在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初步而言,進入電纜橋的地方都沒有受到任何破壞,現階段沒有跡象顯示有人刻意入內進行破壞。要待消防同事作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火警成因。

鄧炳強說,昨日消防同事亦使用一項新科技——救火機械人,當溫度很高的情況,消防處的同事未必能夠進入時,救火機械人便可以發揮其用途,它除了可以拿起消防喉救火之外,另外亦備有攝錄鏡頭,以及可以探測溫度,看到是否安全讓消防員入內進行工作。

對於在停電事件中政府未啟用緊急警示系統,鄧炳強說,緊急警示系統一旦啟動將是全港性,例如影響全港的輻射問題或大型災難。是次事件主要涉屯門及元朗區,用如此全港性的警報系統未必最適宜,當時已用許多不同方法通知了當區有關市民。

對於「七一」的安排,鄧炳強提到,準備工作不會停止,一定採取最高規格計劃行動,確保所有慶典活動均在安全有序的情況下進行。

相關報道:

政府關注中電電纜意外 天水圍14學校因停電須停課

(不斷更新)元朗停電|屯門醫院一病人轉院接受緊急手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炳強:停電非全港性事故 未必適合啟用緊急警示系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