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帆:四個公屋設旗桿供懸掛國旗區旗

陳帆表示,四個公屋設旗桿供懸掛國旗區旗。(點新聞資料圖)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22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現時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有四個公共租住屋邨設有旗桿供懸掛國旗和區旗,包括順利邨、廣田邨、藍田邨及逸東(一)邨。房委會會配合不同議員或地區團體申請在節慶日期間使用上述旗桿及其他公共屋邨公眾地方展示國旗和區旗,過去3年批准了共約70次活動申請。

陳帆指出,房委會在處理議員或地區團體於公共屋邨範圍內懸掛國旗的申請時,其中一項重要考慮因素是公眾安全,確保在公共屋邨範圍內懸掛的旗幟必須牢固固定,同時沒有對住戶或邨內途人構成滋擾及危險。房委會在佛光街的總部已設置旗桿,已按《國旗及國徽條例》適當地展示國旗及區旗,並已向負責升降旗幟的人員詳盡闡明升降旗幟的正確方法。特區政府鼓勵市民在適當場合使用國旗及區旗,同時有責任保障其正確使用,以維護國旗及區旗的尊嚴。

更多閱讀:

(多圖)慶回歸|香港街頭現「旗海」盛景 市民影相打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帆:四個公屋設旗桿供懸掛國旗區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